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在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第二届“长江十年禁渔与水生生物保护”征文活动中获佳绩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长江十年禁渔是长江大保护的历史性、标志性、示范性工程。为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参与以长江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和水域生态修复工作,2022年8月,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联合农业农村部长江水域生态保护战略研究中心、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和国科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研究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长江十年禁渔与水生生物保护”有奖征文及评选活动。我市积极组织市和有关县(市、区)参加了征文活动,报送了一批有一定理论和实践价值的论文,为长江十年禁渔和水生生物保护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23年3月21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发布了征文情况的通报。此次共征集到相关论文202篇,评选出39篇获奖论文,其中我市有5篇论文获奖(其中市渔政支队1篇、海门区、通州区各2篇),获奖征文数量占江苏省11篇获奖论文的45%,居长江流域地级市首位。(撰稿人:施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