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就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6月5日上午,南通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暨政校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张学平,市委副书记沈雷,副市长赵闻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永平等领导应邀出席。市委沈雷副书记为南通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成立揭牌。朱进华局长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方季红校长签订了政校战略合作协议。

朱进华局长代表签约双方发言时表示,市农业农村局与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双方将继续围绕南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急需的农业技术和农村治理等具体问题,协作开展课题研究,通过调查分析,提出解决方案,供决策参考,发挥研发优势和技术支撑作用;围绕南通乡村振兴战略及相关政策、农业农村实用技术、三大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农业农村治理等方面协作开展农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培训,发挥培训优势和人才支撑作用。

赵闻斌副市长对南通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的成立以及政校合作模式寄予厚望,要求合作双方要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努力为南通农业农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以研究中心为平台,打造南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示范典型;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不断强化南通乡村振兴战略的技术和人才支撑;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江苏智慧和南通方案。

张学平副巡视员对南通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近年来在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代农业经营方式创新和乡村文明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南通市借助南通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地方和高校在人才培养、规划优化等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农村规划的完善,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省农业农村厅将在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仪式结束后,第一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撰稿人:顾婷婷)

IMG_283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