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发展生猪生产培训班

来源: 畜牧兽医处 发布时间:2019-11-21 字体:[ ]

11月18-19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稳定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目标任务,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全市发展生猪生产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潘雨来和孙宏进副处长、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副教授刘文博应邀做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孙宏进副处长就生猪标准化生产、积极推进生态健康养殖做了报告。报告指出生态健康养殖是畜牧业绿色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确保三大安全、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并对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指南做了解读;第二部分,刘文博副教授就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做了报告。报告主要针对传染病及其防控原则、采取措施及非洲猪瘟及其特点、防控思路等做了详细讲解;第三部分,潘雨来副处长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相关政策解读及技术要求做了报告。报告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相关政策和技术要求做了解读,并对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典型模式进行实例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大力度推进恢复生猪生产及畜禽养殖资源化利用等工作的开展和调度,市农业农村局张庆国总畜牧兽医师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并对当前我市畜禽养殖各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站)负责人、畜牧生态健康养殖场技术负责人代表等80余人参加培训。(撰稿人:夏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