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项督查

来源: 农业项目监督评价处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为推进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又好又快顺利完成,根据《南通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督查办法(试行)》,10月至11月,市农业农村局会同派驻纪检组,组织农田建设专家成立三个督察组,对全市2022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展全面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项目建设单位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工程和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先后对2022年度的全部在建项目的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档案资料、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进行全面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我市各地积极克服极端天气、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及时部署,狠抓落实,积极开展“百日大会战”,做到工程质量、建设进度、疫情防控“三手抓、三不误”,实现了工程质量好,建设进度快,无疫情传播的良好效果,整体工程质量明显好于往年。2022年度,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5个,建设面积40.7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58万亩。

督察期间,督察组对发现的项目建设还存在问题,及时向各县(市、区)进行了反馈,明确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周利民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项目建设过程的监管,确保施工质量和建设进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规定,常抓不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形成闭环。(撰稿人:陆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