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培训活动

来源: 渔政处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体:[ ]

6月18日上午,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在文景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式。各县(市)区农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职能科室人员和渔政执法人员,沿海乡镇村、各渔船服务组织业务骨干和船长代表参加培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荣参加开班式并为培训班上第一课。此次培训,邀请了农业部黄海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省渔港监督局、市应急管理局以及省市渔业安全方面的六位领导和专家讲授渔业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形势、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管理技能。

市农业农村局殷淑芳副局长作开班动员并作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辅导报告。殷局长要求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殷局长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近两年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我市渔业安全生产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隐患,要求大家在制度落地落细上下功夫,解决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扎实打牢安全生产根基上下功夫,解决好基层安全管理基础薄弱的问题;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解决好重点难点工作推进落实难的问题。

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组成员顾建全程参加培训并作活动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效果与形式,同时对做好培训成果转化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学以致用,提高管理水平;二是要因地制宜,组织好各级各类安全培训;三是要立足当前,做好重点工作落实。

副调研员钱保成、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政委赵卫忠及局渔政处、安监处、支队有关人员参加培训活动。(撰稿人:肖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