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 经管站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印发<南通市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10月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采取交叉互查形式,重点检查乡村振兴示范村和部分重点村的管理政策执行情况。

24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检查情况交流会。各检查组汇报了检查情况。盛新荣四级调研员从取得成效、突出问题、工作重点等角度进行了工作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利民指出,此次检查是村集体资产资源违规租赁发包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各地认识要再提高、责任再明确、措施更具体、执行更到位,及时汇总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平根强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特别是资产资源的租赁发包,群众和社会关注度高,各地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检查活动,确保检查全覆盖,问题要见底;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态度要坚决,处理要果断;切实落实各项制度,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市经管站站长周晟主持交流会,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经管站站长参加会议。(撰稿人:谢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