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赵闻斌副市长率队巡查长江禁渔工作

来源: 渔政监督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我市长江干流禁捕退捕工作的保障、执法和宣传合力,切实保证我市长江退捕禁捕工作成效,10月12日,赵闻斌副市长率队巡查长江禁渔工作,检查长江禁捕管理秩序,分析当前我市禁捕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阶段推进落实的工作举措。

赵闻斌一行从启东市连兴港登船出发,直至长江口禁渔管理线(东经122°15′)。返程途中召开座谈会,赵闻斌首先传达了农业农村部长江口非法捕捞清理整治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随后听取了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和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长江禁捕工作的汇报,赵闻斌表示,我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省率先完成退捕工作任务,在2020年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半年评估中,绩效水平位居全省第一。截至目前,退捕渔民社会保障率达97.6%,就业率达84.98%;清理取缔“三无”船舶21艘,清理违规网具2440张,办理违法案件47件,处罚金额7.45万元,移送司法案件23件、涉案32人。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禁捕技防水平和执法力量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最后,赵闻斌对长江禁捕工作再部署,他强调,一要严责任,固基础;二要延触角,堵漏洞;三要重技防,提效能;四要清违规,强震慑。

市政府副秘书长袁鸿飞,市全面推进长江干流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禁捕退捕、社会保障、执法整治和市场监管四个专项组负责领导,市财政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有关领导,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和有关工作人员陪同巡查。(撰稿人:王海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