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玉华副厅长来通调研海洋渔业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渔政监督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5月24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玉华一行来我市调研海洋渔业及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敢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玉华认真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启东市农业农村局、渔船管理服务组织及南通远洋、海门昌泰、启东源友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的工作汇报,对我市在现代渔业发展、海洋渔业安全监管、远洋渔业企业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大量有效工作和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渔业船舶安全管理历来就是高风险行业,各级抓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在吕四渔港,王玉华一行登上渔政执法巡逻艇巡查伏休期间渔港安全管理情况,重点了解伏休渔船泊位管理及渔港值班值守情况,叮嘱要把消防安全作为伏休管理的重中之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平顺、安顺渔船管理服务组织,王玉华详细了解渔船管理服务组织建设与管理情况,就定人联船管理、伏休船位管理、渔船进出港报告及渔业互助保险等问题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在南通市昌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王玉华详细了解远洋渔船海上生产、安全监管、船位监测、应急避险、船员管理及远洋渔业经济发展等情况。

省厅渔业处处长姚蕾、渔政处处长马俊斌、省渔业执法监督中心主任王新勇、省渔港监督局局长朱卫星,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宇、启东市政府副市长郁丽春、海门区政府副区长王碱等陪同调研。(撰稿人:肖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