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枇杷产业技术交流共话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园艺蚕桑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

6月2日,市园艺蚕桑指导站联合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休闲室共同举办了枇杷产业技术交流会,来自上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林木果树研究所、江苏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江苏省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以及如皋、海门的技术骨干、生产经营主体就当前枇杷产业技术发展作探讨、交流,通过专家指导,助推我市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枇杷栽培历史悠久,近年来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模式等技术创新,枇杷品质得到不断提升。5月22-24日,在苏州举办的首届长三角地区精品枇杷推介暨长三角枇杷产业技术交流活动中,我局组织选送的参赛样品在所有参赛样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个特等奖、2个金奖。其中:南通市丰盛园艺有限公司“果香怡人”牌白玉枇杷、江苏长三角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白玉枇杷分别获得特金奖,大豫镇姜晓冲枇杷园、南通市红阳果业有限公司“红阳怡果”牌白玉枇杷获得金奖,充分展示了我市枇杷的优秀品质。

南通市海门区的枇杷生态主题庄园,现种植枇杷400多亩,内有2000多棵枇杷树,其中有258株百年以上枇杷古树,被上海吉尼斯世界纪录委员会认定为中国最老枇杷古园,已先后开发十多个衍生产品。南通市天籁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籁村牌枇杷果酒”在前不久举办的第十二届省园博会上获园林园艺专题展览园艺产品二等奖。

本次活动为区域间枇杷产业发展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有利于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进一步推动果农增收、产业增效,促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撰稿人:黄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