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元宵佳节上一线,共克时艰战疫情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2月8日,恰逢元宵佳节,正是吃汤圆,庆团圆时。夜色降临,春寒料峭依旧。港闸区幸福街道的灯火渐渐亮起来,给这座郊区小城增添了丝丝暖意,而市农业农村局抗疫志愿者的身影却依旧在寒夜灯光里忙碌着。早在中午碰头会时,市级干部下基层抗疫港闸区第四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邵正泉就向组员们提出了“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作为市级机关干部更要与基层的同志共守岗位、共克时艰”的要求。

19:03时,驻点花桥社区的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潘时山刚从润深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摸排情况返回社区办公室处。他顾不上吃晚饭,就忙着把一盒盒方便面和热水瓶装上汽车,驶往居民小区路口的临时岗亭,现场泡好方便面,趁热送到一线执勤的同志手中。他说:“我饿不饿无所谓,基层的同志比我更辛苦。”

19:12时,驻点幸福社区的市农机推广中心副主任施卫卫和社区干部刚从幸福新居小区复查空房情况回来。晚上通过亮灯情况可更好地确定外籍人员是否悄悄返通。施卫卫一边大口吃着方便面,一边向社区曹书记汇报复查情况:“目前登记的空房未发现亮灯,敲门还是无人应答,应该未有外籍住户返通。”

20:15时,幸福街道施店社区灯火通明。邵正泉组长还和社区干部一起统计当日防疫工作情况。邵组长核报数据,社区干部顾鹏飞飞快地填写,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了很多。顾鹏飞感动地说:“今天只用了一半时间就完成任务,市级机关的同志真是来做战斗员的。”

夜色中,市农业农村局的其他几位志愿者也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肯离去。夜色渐浓,一天的防疫工作也基成,市农业农村局抗疫志愿者们也纷纷挥别社区战友,踏上归途。市农检中心副主任巩万合在微信群中感慨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元宵节虽然吃的是泡面,但比汤圆更有滋味;虽然在防疫一线度过,但比在家更暖心。基层干部不计劳苦、无畏无惧的战斗精神让我倍受感动和鼓舞。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南通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