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9年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7 字体:[ ]

我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秋防期间全面完成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疫病免疫工作,完成省规定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11月5-8日,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全市秋防工作检查,随机抽取海安市、如皋市、如东县,三县(市)均已较好地完成了秋防工作。11月12-15日,市动物疫控中心于开展了秋防集中监测工作,累计监测样品1950份,其中,血清样品1275份、病原学样品675份。

监测结果表明,我市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水平总体情况较好,所有病种血清学抗体监测结果均达到或超过部、省规定的70%标准,病原学监测结果均为阴性。(撰稿人:史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