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

6月30日,全市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科科长陈昌海、副科长王相子、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张庆国、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宗华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全市共7个县区代表队31名选手参加,历经理论笔试、猪瘟疫苗免疫注射、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和鸡体解剖与采样等一系列操作角逐,最终海门市陆松兵摘得个人桂冠,通州区荣获团体一等奖。

动物疫病防控是畜牧生产的前提保障,目前我市畜牧业面临的最紧迫任务是加快生猪恢复生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本次竞赛既展现了我市基层动物疫病防治人员稳定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业务素质和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对提高我市基层动物疫病防治人员的技能水平、提升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颁奖典礼上,省疫控中心陈昌海科长对竞赛中选手们的操作表现做了详细点评,并提出规范要求。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张庆国对这次竞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全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讲政治、讲业务、讲党风廉政和讲安全生产这四方面的要求。要求我们坚定恢复生猪生产的信心,提升非洲猪瘟防控技术,同时守住法律底线、职业道德底线和安全底线,全面做好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7月底前,我市将推荐三名优秀选手代表南通市参加全国动物疫病防治员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撰稿人:曹钱婧)